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每周分析【4/8 -- 8/8】

  欢迎大家阅读我每周外汇走势分析!每周我将会从基本面的重点新闻发布结合技术图的走势来为大家推测一周的可能性走势。在你还未深入阅读下去之前,我需要和大家澄清以下几点:
1)基本面数据我是参考forexFactory的预测
2
)以下的分析纯属分享,并不鼓励大家全部身家去跟着投资;我将不会附上任何投资的损失。

  在上周的焦点“FOMC”&“非农报告”,本周汇市也依然多姿多彩!本周除了有众多的经济数据发布以外,还有四大央行同时发布利率决议!务必会为本周的汇市给于更明确的方向!


本周焦点在于以色列部队和哈马斯之间发生激烈交火的消息可继续关注,各国的经济报告,而之后轮番出炉的四大央行决议料将成为牵引市场神经的主线,特别是星期四的欧洲央行决议后的德拉基行长发布会,由于欧元区的通胀指数再次出现放缓的现象,市场务必会对“超级玛丽欧”的发布更加关注!

欧元兑美金

 上周欧元整体数据好坏参半,消费和零售走升,而
CPIPMI则是差劲。但最终在星期五受益于美国的就业报告不及预期而利好欧元。直至上星期五,欧元兑美金收盘在1.34附近(早前11的双顶后的支持)。

 
此外,虽然欧元区6月失业率为11.5%(预值为11.6%)但是通胀因素对于欧元区而言更为关键。早期欧洲央行希望透过缩减储存利率来打压欧元的汇率来提振经济和帮助阻止通缩的现象,但是在持稳一个月后又再次下滑!本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议会务必令市场更加关注!

   数据方面,欧元本周唯有在星期一下午发布的西班牙失业人数和星期二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外,基本上都并无其他重要的数据。本周欧元的焦点将会在星期四晚上的利率决议和议会。由于美国并无透露更多升息的预期下提振欧元,再加上欧元通胀指数再次出现萎缩,若本周欧洲央行再次干扰的话,欧元兑美金有望下跌至1.33 – 1.31 之间。

  另一边,美国方面主要注意的是ISM非制造业指数,贸易帐和上周初请和续请就业金人数。根据预测,本周美国的三个报告都将出现利好的消息,而这将打压欧元的涨幅。倘若美国非制造业指数和就业金人数差劲的话,务必另外界再次抛售美金,非美货币将得到提振。

   技术面趋势:天图的技术面显示欧元兑美金处于跌势的状态,目前走势也背离三条均线(50天,100天,和200天)显示跌势依然强劲。此外,自上周完成1比1的双顶之后,周线图和MACD也正处于上升状态,而趋势短暂持稳在1.34以上,上探阻力1.35 。

  在星期四的利率决议前,趋势有望介于1.34 -1.35直接,若西班牙和意大利数据利空令欧元兑美金跌破1.34则是看跌。最后,欧元兑美金的走势主要以利率决议和议会的结果为导向。


预期走势:
阻力(1):1.35

支持(1):1.34
支持(2):1.33
支持(3):1.31


英镑兑美金

自上个月月初惨遭卡尼对英国央行升息预期的口头否决后英镑兑美金便开始了连续3周的跌势。截止上周,英镑兑美金基本上依然处于跌势,最终在星期五因英国7月制造业活动萎缩而令外界再次对升息的预期感到失望,再次引发抛售英镑的预期。

由于英国7月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为一年来最慢, Markit称,按历史标准看,制造业增长仍算强劲,放缓也符合英国央行(BOE)的预期,即英国经济复苏将在未来数月略为减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81)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英镑净多头减少2587手,为净多头29410手,显示投机者对英镑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减弱。

本周英国将迎来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和建筑业与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于英国经济并无扩展现象,所以预计本月份的利率决议不会有太多惊喜,但是依然需密切留意卡尼对目前经济放缓的现象有何看法?此外,若建筑业与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处于萎缩的话,本周的英镑将依然看跌。

美国方面主要注意的是ISM非制造业指数,贸易帐和上周初请和续请就业金人数。根据预测,本周美国的三个报告都将出现利好的消息,而这将打压欧元的涨幅。倘若美国非制造业指数和就业金人数差劲的话,务必另外界再次抛售美金,非美货币将得到提振。

技术面趋势:英镑兑美金以跌破上升趋势通道,而周线图已出现连续4根红色的跌势蜡烛,显示下跌趋势依然强劲。汇价也在上周同时跌破站稳已久的100天均线,显示中长线有跌势的趋势。而MACD则是依然处于跌势。

预期走势:
阻力(1):1.697

支持(1):1.672
支持(2):1.665


澳币兑美金

   澳币兑美金上周的走势好坏参半,但也受到美国就业报告不及预期的推动而返回0.93的价位。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81)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澳元净多头增加813手,为净多头39606手,显示投机者对澳元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增强。

具体报告:
澳大利亚制造业活动在7月份录得八个月来首次扩张,即使企业仍抱怨强劲的澳元汇率及盈利压力。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升至50.7,为八个月(201311月以来)首次站上50荣枯分水岭;上月为48.9。分项数据的表现也令人鼓舞,数据显示,产出和新订单分项指数上升,就业分项指数攀升4.7个点至50.2,是就业稳定的信号。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PPI年率升幅微降至2.3%,季率转为下降0.1%,主要由于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脑及电子设备制造业及其它农产品价格下跌部分抵消了建筑业、医药产品制造业价格的上涨; 特别是农产品价格季率下跌5.7%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9万,不及预期的增加23.3万,6月增幅则由初值28.8万小幅上修至29.8万。同时,7月失业率升至6.2%,相比起前值6.1%略有回升。这一系列数据虽然表面上来看仍是中规中矩,但是其逊于预期的状况却还是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令美元指数此前的连续涨势戛然而止,同时,各界对于美联储未来政策预期的看法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本周美国,澳洲和中国方面有较多的经济数据,需密切留意每个数据的发布。特别是澳洲的贸易,就业,预计都将受益与制造业的改善而受惠。此外,澳洲联储将在本周发布利率决议何议会。预计澳洲联储暂无任何升息或是减息的预期,但需要留意澳洲联储主席对经济前景的发表。

  技术面趋势:澳币兑美金走势目前依然盘整于0.945 -0.93 之间,趋势并无明确。但受惠于美国的就业差劲下,只要本周澳洲和中国数据偏好,而澳洲联储不口头打压的话,澳币兑美金本周则是看涨。

预期走势: 
阻力(1):0.945阻力(2):0.95
支持(1):0.93
支持(2):0.92


英镑兑澳币

   英镑兑澳币上周基本上可说是盘整,英国和澳洲的数据都是好坏参半,无法令趋势明确。但借由美国就业报告差劲的结果提振澳币,最终令英镑兑澳币接近跌破1.8的关键支持。

  本周的焦点在于两国的经济数据和利率决议的结果来主导走势。更多基本面解说可以看回澳币兑美金和英镑兑美金。但整体来说,本周的基本面较有利于澳币,相对的较不利于英镑,所以整体看跌。

  技术面趋势,目前英镑兑澳币支撑在1.8,但是大体趋势看跌;英镑兑澳币自上星期四起已开始跌破3条趋势线,显示下跌趋势强劲。若本周可受到澳洲与中国的基本面提振下令汇价跌破1.8则有机会挑战1.782 。

预期走势: 
阻力(1):1.816阻力(2):1.836
支持(1):1.782
支持(2):1.74



Brought to u by :Kingsley Tan
GME (全马第一中文外汇教育机构)
如果要快速致富,请不要找我们!
【您的获利 我们关注】

**以上的分析截止今天以前的数据和报告进行分析,并提供免费的个人观点进行参考。参考后请自身进行分析和判断,本人将不会附上任何投资上的亏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