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澳洲联储连续第12个月维稳利率2.5%!!

 澳洲联储 (RBA)今早公布的利率决议结果为连续第12个月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2.50%不变,并符合预期。决议声明重申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仍是审慎的做法,且仍预计澳洲经济增长未来一年将稍低于趋势水平。

 
货币政策方面:决议声明重申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仍是审慎的做法;货币政策仍相对宽松,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料将为需求带来支撑,并将有助于增强增长动能;信贷增长已小幅回升,包括企业信贷。 

【利率与国内生产总值的对比】

**自2012年开始减息以来,其实澳大利亚的国内生产总值开始有缓缓走升的趋势。直到去年最后一次减息至2.5%(历史最低)后,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减缓,但保持在2% -4%之间。目前主要澳洲经济取决于中国和矿业与其期货价格的前景。


汇率方面:决议声明重申澳币汇率仍处在历史高位;对于经济的均衡增长而言,澳币所提供的帮助不够。 【有打压的味道!】

大宗商品价格:决议称,大宗商品价格仍处在历史高位,但其中一些进口到澳大利亚的价格在年内已下滑。 由于近期纽西兰的乳业巨头把价格降低,更进一步打压汇价。


通胀方面:决议声明称,通胀与目标保持一致,料将维持在2-3%目标区间内;CPI及核心CPI受到了澳币汇率下跌的影响,即使澳元下跌,通胀也料将符合目标水平。

【利率与CPI】

经济方面:决议声明称,未来一年经济增长预计将低于趋势水平;房地产建筑业仍强劲扩张,房价仍在上涨,但增速低于去年。

就业市场方面:决议声明称,今年看到就业市场改善的迹象,但还需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失业率持续下跌;薪资增长已明显下滑,且料未来一段时间将维持温和增长态势。
-->最新就业报告将在星期四早上发布。


【利率与就业人口(万)】

更多细节请留意星期五早上澳洲联储的议会摘要!我也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细节与分析!



部分内容取自:fx678

Brought to u by :Kingsley Tan
GME (全马第一中文外汇教育机构)

如果要快速致富,请不要找我们!
         【您的获利 我们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