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从瑞士黄金公投看趋势!

20119月开始,瑞士央行为开始为捍卫瑞士的瑞朗设限在欧元兑瑞朗为1.2000;而美金兑瑞朗则是0.88 。早前主要因为美国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爆发,另外资不涌入瑞士影响到其本身的出口和经济发展。

在上周五,欧元兑瑞郎再度跌破26个月低,欧元兑瑞郎目前仅比瑞士央行设定的1欧元兑1.20瑞郎的下限仅高出0.0015瑞郎!由于近期欧元区经济不断走软和面临通货紧缩的情况下将逼使欧洲央行准备采用激进措施推动经济增长,提升了市场对瑞郎的需求。

1130号瑞士央行举行黄金公投
瑞士将于1130号为拯救我们瑞士的黄金的倡议进行投票,该倡议若通过,将迫使瑞士央行持有的黄金至少占其资产比例的20%。该倡议还禁止出售央行所持有的黄金资产,且要求取回所有瑞士黄金储备。黄金储备已使得瑞士央行依赖市场发展。去年黄金价格经历了自198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导致瑞士央行损失91亿瑞郎,此后其被迫取消分红。

尽管公投可能不会通过(支持率大约在44%),倘若一旦通过的话将迫使瑞士央行在进行任何外汇干预时买入黄金。换言之,很可能在121号开盘后黄金一度大涨!

据外媒在1116号的报道中,瑞士央(SNB)委员祖布鲁克(Fritz Zurbruegg)反对该国为了支持央行扩大黄金在外汇储备中的比重而进行公投,称这样的举动恐怕会让瑞士央行保持欧元对瑞郎汇率下限的政策工具面临莫大的风险。

   祖布鲁克认为,如果瑞士民众设法让公投通过,瑞士央行干预外汇储备的能力被大幅削弱,并导致瑞士经济遭受负面冲击。对于瑞士央行所设定的欧元对瑞郎1.20汇率下限措施,祖布鲁克指出,这一汇率下限至关重要,需要尽可能地长期性保持。

  
摩根大通(JP Morgan)也预计,一旦瑞士黄金公投顺利通关,黄金价格有望大幅上涨,因为在那样的情况之下,瑞士央行不得不在之后五年的时间里增持大约1500吨黄金、也就是每年购买300吨黄金,这样一来,在全球每年存在4000吨黄金需求的情况下,每年300吨黄金的购买量所占比重也就达到7.5%



超级马里奥再次施法?
在瑞士央行黄金公投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参与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季度听证会和对担保债券购买规模做出发表。由于近期整体欧元区经济放缓,通货紧缩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很可能逼使欧洲央行缩短干扰的时间点。

经历了6月份和9月份的两次减息后,在欧洲央行的政策利率已经只有0.05%,进一步降息空间已经荡然无存的背景下,全面收购国债也将是欧洲央行实施进一步宽松行动时的唯一选择。

1117号和21号两天将迎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发布,这两天将会是让我们在迎接瑞士黄金公投前给我们的指引去做部署。

倘若欧洲央行在本周内如期的增加宽松规模来挽救自身经济,这无疑影响了瑞士本身的经济。根据瑞士央行在2011年所设限与欧元汇率的1.2下限来看,瑞士央行干扰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瑞士央行干预的效果取决于公投结果
   瑞士央行干扰很可能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但最终的影响力将是我们要关注的!很多分析员觉得本次的影响力将不会比2012年干预来得严重,原因是瑞士并无通胀压力。

   虽说本次瑞士央行干预并未伴随着通胀压力,但瑞士黄金公投将影响干预的规模!这取决于1130号的公投结果!

   倘若公投成功,瑞士央行将在未来五年内买入1500吨的黄金,且不能在市场上抛售。这将剥削了其央行干扰的影响力!相对地,若公投不成功的话,瑞士央行干预的影响力将不可忽视!

欧元兑法郎未来3个月的趋势预测:
第一阶段:预计欧元兑瑞郎持稳于1.2 ,并上探1.22的汇价。
第二阶段:若能站稳1.22的汇价,可预计从1.225涨至1.238

黄金兑美金未来1个月的趋势预测:
若公投成功,黄金将可能短暂提振,长期依然取决于美国就业前景和升息为大前提。

瑞士黄金公投通过,短暂将刺激买盘(但切勿操之过急,因为瑞士不会马上买入300吨黄金)。预测黄金将从1190反弹至1230附近。但挑战1230前,需密切关注1200的心理价位。

澳币兑法郎未来3个月的趋势预测:
更多分析请密切留意我的分享会!

美金兑法郎未来3个月的趋势预测:
更多分析请密切留意我的分享会!


**
以上的分析截止今天以前的数据和报告进行分析,并提供免费的个人观点进行参考。参考后请自身进行分析和判断,本人将不会附上任何投资上的亏损。


Brought to u by :Kingsley Tan
FB: FB.com/gme.kingsley
GME (
全马第一中文外汇教育机构)
如果要快速致富,请不要找我们!

【您的获利 我们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