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黄金反弹1320的四大关键!

   今年7月初黄金价格到达1343美元/盎司的高点以来失去了上行动能,上周四还触及了2个月低点1272一线,这令黄金多头们很不好受,但是按传统经验来看黄金价格可能在即将到来的9月迎来“出头天”。

   黄金突围的四大关键!
à传统经验统计
金融资讯网站CHART OF THE DAY统计的数据表明,黄金价格在过去20年的每一个9月份里,平均上涨3%,次高月份为11月,平均上涨1.8%

9月份推升黄金的主要力量来自于印度进入节庆季(8月末至10月)以及随后到来的结婚季的实物买需。本周印度传统节日“排灯节”(Diwali)到来前,印度黄金销量上升。印度的黄金溢价已从7月份的零升至每盎司10~13美元,表明这一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的需求正在回升

印度和中国加起来占全球黄金销量的约70%,且黄金销量在接近年末之际通常会升至高位,除了印度节日和婚季意外,中国农历新年前消费者也会大量购买黄金。根据华人传统,每逢中国农历新年时,黄金消费也将提升,这有望在实体需求上得到支持。

à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将在来临的星期五发布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和同期失业率数据。

根据市场目前普遍预计,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会略微反弹至21.0(7月增加20.9)——有望连续第七个月超过20.0万,同期失业率则会下降至6.1%(7月反弹至6.2%)。这将意味着,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双双稳步扩张,且其汽车产业欣欣向荣。

目前美国的已连续7个月超过20万人就业,若持续这个势头的话将可能令市场再次对升息有所期待,继续打压黄金的多头(升势)。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汇市投机客增持美元多头仓位,为连续两周增持,使美元净多仓来到逾两年最高水准。(美元净多仓增至329.2亿美元) 。相对的,若美国的就业人数不及20万人的话,那么黄金将可能在本周急涨!


à技术分析
   目前的黄金天图走势来看,黄金兑美金已处于三角区中的尾端。上周在今年1276的支持附近挑战几次都无法跌破而反弹。虽然国际危机不断传出,黄金还是无法站稳1300的价位,主要因为外界不断的增持美金。

 
本周黄金是否能突破1300或是跌破三角区主要依赖本周的非农的升息的预期。若突破1315则有机会看涨至1345附近。倘若美国升息预期加温令黄金兑美金跌破1276则是看跌至1240 & 1200



à国际危机
   由于俄罗斯叛军不断流入乌克兰边界消息不断流出,这也威胁了乌克兰人民的安危。欧盟主席巴罗佐在欧盟峰会前已经对国际表示将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峻的制裁行动。若俄罗斯不顾一切的反制裁行动对乌克兰报复的话,这将可能再次推高黄金的避险情绪。

   此外,美国早前发布了一段空袭伊拉克军车企图进入管辖区的视频;伊拉克圣战组织(ISIS)19号发布了一份视频,声称已将美国战地摄影鸡舍斩首以报复美国对该组织的空袭。美国政府20号证实了该视频的属实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伊斯兰激进分子的野蛮暴行令全世界感到震惊。ISIS组织就像人类社会的毒瘤,必须铲除,并誓言美国将采取行动保卫美国人民。

  美国对ISIS的决心其实更具外界担忧的,因为美国财政上限不久前才通过紧急法案提高来维持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但是若美国持续对ISIS展开对抗的话,这可能再次对美国财政添加不确定性。

  虽说过往的经验告诉我们,每逢边缘危机爆发之际将提振避险需求,但是近几个月所传出的危机有如“狼来了的故事班,边缘危机来了又走,令黄金对此敏感度相对比以前较低了。

  总结以上四个论点,黄金短期走强至1320的可能性是有的,而且需配合美国的就业报告的疲软下方能达到,甚至突破!倘若美国就业报告强劲,推升升息的预期的话,黄金可能节节败退,失守1276的关键支撑!哪怕是佳节来临提振实体需求的可能性。

  九月份最终黄金能否得到亮眼的成绩,第一关就让我们等待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吧!

Brought to u by :Kingsley Tan
GME (全马第一中文外汇教育机构)
如果要快速致富,请不要找我们!
【您的获利 我们关注】

                  
**以上的分析截止今天以前的数据和报告进行分析,并提供免费的个人观点进行参考。参考后请自身进行分析和判断,本人将不会附上任何投资上的亏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