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欧元兑法郎将触及底线,瑞士央行恐将出手干预?

受持续的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政治危机推动下,传统避险货币瑞士法郎受到资金涌入下走强,加上欧洲央行受到产能减少和通缩的压力下可能推出宽松政策,从而欧元兑瑞郎逐步逼近瑞士央行(SNB)设定的1.20汇率下限。


【欧元兑法郎,天图】

欧元/瑞郎自上周闭市报1.20591,创下2012123日以来新低,距离瑞士央行在2011年时设定的1.20汇率下限仅一步之遥。瑞士央行承诺一旦汇价落至此区域将出手干预以防止瑞郎进一步升值。

   早在两个月前,欧洲央行实行破天荒的负利率政策时,瑞士央行早已再次表态其央行将可能在欧元兑法郎处于1.20汇率下限时,实行汇率干预来保卫瑞士的出口。时隔两个月后,欧元兑法郎再次挑战1.20的关口,最终瑞士央行是否会入场干预就让我们密切留意来临星期四晚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超级玛丽欧的表态吧!


由于欧元区整体的成长率和通胀再次下降,不得不令外界猜疑欧洲央行是否会加重干预措施来阻止进一步的萎缩。若本月份欧洲央行加重干预,而且欧元对瑞朗的汇率跌破或是触及1.20的汇价,那么瑞士央行极大可能会在918日的政策会议上采取干预措施来提高通胀和保持良好的出口。
Brought to u by :Kingsley Tan
GME (全马第一中文外汇教育机构)如果要快速致富,请不要找我们!
【您的获利 我们关注】

                    
**以上的分析截止今天以前的数据和报告进行分析,并提供免费的个人观点进行参考。参考后请自身进行分析和判断,本人将不会附上任何投资上的亏损。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