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结束了3天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当然备受全世界瞩目的肯定是欧美两大央行行长对该国经济的发表了。让我们一同去了解两大行长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和可能性的措施。

#
美联储行长,耶伦#
   美联储(Fed)
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受到经济大衰退的影响,美联储应当谨慎决定加息时间”

  
耶伦表示:“没有适合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简单”政策良方;仍不清楚就业市场目前还有多大规模的闲置劳动力,多快能消失。

  
耶伦称,在通胀升向2%目标的过程中,过快收紧政策可能会阻碍就业市场全面复苏。她指出,美联储的关注点转向决定怎样的就业市场状况将会导致政策宽松度降低。

  
她说,需要就政策将对就业市场造成的周期性和结构性影响作出“艰难的判断”。她敦促在判断近期公布的薪资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状况较失业率数据反映的状况疲弱时谨慎行事。

  
耶伦认为,可以合理地预期就业需求进一步增加将吸引相当大比例的失去信心的工人重新回到劳动大军。她还称,总需求疲软导致离职与招聘承压;几乎没有证据显示工资或薪酬增长普遍加速。

作者总结:
美联储近期发表较为保守且似乎不太看好美国近期的复苏。本次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耶伦早前的FOMC议会上则是表示“美国升息的时间点并无机械式的算法”,这次更是重申美联储应当谨慎决定加息的时间点

总结两次耶伦对外的表态是较为看衰目前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这也代表着美国升息的预期被打消了吗?答案是不一定!

若美国依然能在今年尾前结束所有的宽松规模的话,希望依然存在。而且美国下半年前景看好!主要原因有三:

1)制造业复苏?
à美国8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8,创20104月来最高水平,因为生产、订单和就业率均有所回升。PMI读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萎缩。

à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攀升至28,创20113月以来高位,同时也是过去10年来第二高水平。此数据显示美国的制造业正在扩张!

(2)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8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意外增加至515万户,创10个月(20139月份以来)新高。另外几份报告数据显示,衡量美国工厂活动的一项指标8月攀升至逾四年最高水平,7月领先指标跳升,上周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低于预期。

(3)
制造业增长=就业市场增长?
à裁员减少是2014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前景光明的原因之一。周四(821)公布的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The Conference Boards index)上升0.9%,创四个月来最大涨幅,6月上升0.6。该指标用于衡量未来三至六个月的前景。

à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数据显示,截止816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跌1.4万至29.8万人。这份报告的时间恰逢政府对雇主进行调查时期,政府据此计算月度就业人数增长。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95日发布。


#欧洲央行行长,玛丽欧#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暗示,欧洲央行将转变以紧缩政策为主的政策思路。目前欧元正面临经济停滞、物价疲软和失业率高企的困局,这使得央行在政策方面必须有一定的灵活变通措施来加以应对。

    
德拉基在会议上称,欧洲央行官员和政治家在刺激需求和减少失业方面可以发挥各自的作用。他表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愿意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以防止低通胀率持久化,陷入类似当年日本的“通缩陷井”。

数天前,欧元区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地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出现停滞,这引发了外界对于经济体量约13.5万亿美元的欧元区正陷于持续的经济停滞和高失业率泥潭的担忧。而德拉基称,欧元区本地生产总值(GDP)数据证实,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总体而言都较疲软,即使在没有经济困境的国家,工资增长也较乏力,这表明需求疲软。而且第二季度经济成长主要受惠于欧元区的小国,反而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则是走软!这无疑另外界更具担忧。

截止22号当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欧元持仓数据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欧元净空头增加12808手,为净空头138825手,显示投机者对欧元继续看空的意愿有所增强。

   
此外,德拉基进一步指出,如果在实施货币政策的同时,财政政策能起到更大的作用,将会对整体政策立场产生积极影响。他表示,在考虑欧洲具体的初始状况和法律限制的情况下,在这方面有可以作为的空间。

   
尽管德拉基的随表示有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双管齐下的预期,但是这不代表他将接受利用大规模赤字开支来刺激欧元区经济的做法。因为早前来自德国方面的压力,欧洲央行官员曾强调: 各个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即使在经济疲软时期,也需削减赤字和实施经济改革。

  
此时的欧洲经济无疑另外界担忧是否欧洲经济会陷入泥沼?走入15年前的日本?近期的英国也担忧被拖累希望明年在卡梅伦连任后能推出欧盟。在种种的压力下,德拉基将如何确保欧洲的经济不再衰退呢?尽情留意我10月份G-media的财经专栏!#欧洲将重蹈覆辙日本还是仿效日本?#

Brought to u by :Kingsley Tan
GME (全马第一中文外汇教育机构)
如果要快速致富,请不要找我们!
【您的获利 我们关注】

                    
**以上的分析截止今天以前的数据和报告进行分析,并提供免费的个人观点进行参考。参考后请自身进行分析和判断,本人将不会附上任何投资上的亏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