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每周分析【18/8 -- 22/8】

欢迎大家阅读我每周外汇走势分析!每周我将会从基本面的重点新闻发布结合技术图的走势来为大家推测一周的可能性走势。在你还未深入阅读下去之前,我需要和大家澄清以下几点:
1)基本面数据我是参考forexFactory的预测
2
)以下的分析纯属分享,并不鼓励大家全部身家去跟着投资;我将不会附上任何投资的损失。

  本周的走势会以基本面为导向,主要是澳币,英镑,欧元和美金波动可能较大。本周的焦点则是在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摘要和杰克逊嚯尔全球央行年会发表题为劳动力市场的讲话。而美联储行长耶伦在FOMC和杰克逊嚯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发布将会直接牵动着市场对未来美金的展望!

   此外,本周除了有众多的央行发表之外,还有英国与美国的通胀报告和众多欧元区国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是不能忽视的重要报告将引导市场的走势。大家许多留意基本面数据哦。

欧元兑美金
欧元兑美元在上星期受到美国数据疲软和欧洲央行暂可能不推出新政策下隔夜反弹,但在星期五闭市前冲高回落,显示但上方卖压依然沉重。数据方面,欧元区排名前三的经济体中的(德国和法国)都出现疲软的现象;而上季度的增长其实受惠于快速增长的小国如西班牙,挪威和葡萄牙。

欧元区目前面对的问题在有数据为未来几季的经济表现拉响了警报。欧元区经济放缓主要原因可能来自7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将开始起效。随着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的持续疲软,且欧洲央行不断释放鸽派信号,加之地缘政治风险令欧元区处于风口浪尖之上,欧元可谓陷入四面楚歌之境,本周欧元区将陆续发布更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将更显得重要。若法国和德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跌破50的话,很可能逼使欧洲央行在94号的利率决议上加大干扰的可能性。

 技术面趋势:天图形态中自星期三和四连续两日录得长上影线的十字星形态,而上周冲高回落收市显示跌势依然强劲。虽然MACD依然处于升势,但是整体走势则是盘整再1.343 -1.333之间。

  预计本周开始将继续维持技术性盘整直到本周关键的一天,在星期四。若整体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甚至跌破50的话,那么欧元将有望跌破1.33的价位。

 
预期走势: 逢高做空
阻力(1):1.343
阻力(2):1.35

支持(1):1.33
支持(2):1.32


英镑兑美金
   英镑兑美金自上周惨遭央行口头再次打压的情况下大跌了1000多点后,盘整了两天,目前技术面持稳等待消息引导。本周英国将迎来两则重要的基本面因素;(1)通胀报告与零售报告;(2)英国央行公布会议摘要。

   根据英国央行主席的发布显示,目前英国的通胀报告处于下滑现象,而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生产商价格指数等是我们必须密切留意有出现萎缩的现象的关键!若持续恶化不排除卡尼有更多的措施来打救经济。虽本月份则是预期保持不变,但是还需留意卡尼对英国前景的看法。


      技术面趋势:天图形态中自上周卡尼再次重申由于产能过剩的问题,未有升息预期的情况下英镑急跌了1000多点后,趋势正处于200均线上方以十字线结束。目前趋势正处于1.66的支持上方得到支持,若趋势跌破200天均线的话很可能短期来看英镑的升势即将正式宣布结束直到产能问题得以解决为止。而MACD目前处于上升的趋势中,短暂有望反弹。

   目前英镑兑美金升跌只是一线之差罢了,个人建议本周策略为观望。短暂有望反弹至1.68若无法站稳的话可能回落至1.66。若能突破1.69的话,英镑兑美金有机会回升至早前1.7的价位。

预期走势: 观望
阻力(1):1.68
阻力(2):1.69
阻力(2):1.7

支持(1):1.66
支持(2):1.647



欧元兑日元
   本周主要关注在欧元区和美国的基本面身上。预期欧元区众多制造业数据将放缓(特别需要留意德国和法国的制造业指数是否会跌破50);而美国则是需要把焦点放在新屋销售,通胀报告还有上周初请/续请救济金人数。最后便是杰克逊嚯尔全球央行年会了。超级玛丽欧和耶伦都将为劳动力市场做解说,市场也将格外的留意此数据。


   欧元区方面,若经济数据差劲的话无疑将令欧元兑日元走跌。而欧元经济数据持续放缓的情况下很可能强迫欧洲央行加快干扰的速度打压欧元。美国方面,若美国就业人数和新屋销售持续放缓的话,这可能再次另耶伦改变原先的讲法,美国升息的预期更具挑战下资金将可能转至日元。

  技术面趋势:上周五闭市后,欧元兑日元在上升通道的阻力上以长上影线闭市,显示上升压力较强。虽然MACD目前处于上升,但是由于压力区在137.3的下跌通道顶部,若趋势无法突破137.5的话则有望短暂走跌。

   早前的两个强劲支持在136.2 & 135.5 ,若趋势能跌破135.5的话,中长线有望看跌。

预期走势: 看跌
阻力(1):137.5
阻力(2):138

支持(1):136.2
支持(2):135.5




澳币兑日元
本周主要关注在澳洲和美国的基本面身上。明早,澳洲联储将迎来澳洲联储议会,预计本月份议会中之前一样,保持不变;但最重要的是澳洲联储会不会再次口头打压澳币的升幅。而美国则是需要把焦点放在新屋销售,通胀报告还有上周初请/续请救济金人数。最后便是杰克逊嚯尔全球央行年会了。美联储行长耶伦也将对劳动力市场进行发布,这将令外界格外留耶伦的发表,希望找到些蛛丝马迹。



   技术面趋势:目前澳币兑日元的形态来看已经逐渐形成升三角图形。唯有等待本周澳洲央行是否会再次打压?而耶伦对劳动力市场的发表可否另外界满意?若耶伦的发布无法令外界有何期待的话,这很可能令日元走强,从而打压澳币兑日元。

上周挑战一次在93.5的支持后无法跌穿,在200天均线和FIBO 38.2的支持得到力量反弹,目前挑战96.5的阻力。虽然MACD目前正开始处于上升趋势,但是若基本面因素打压令趋势止步在96.5上不去的话,有望再次走跌。


预期走势: 先涨,后跌
阻力(1):95.9
阻力(2):96.5


支持(1):94.5
支持(2):93.7



澳币兑美金
今早的澳洲联储的决议表示:“维持利率稳定一段时间是审慎的作法。以历史标准来看,澳元汇率偏高,对经济均衡增长提供的支持不够。此外,GDP增长在第二季度可能放缓至更温和的水平。增长前景面临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产出增长在近期可能更疲软一些,矿业投资下滑、财政整固以及偏高的澳元汇率将抑制增长。鉴于贸易条件下滑,澳元汇率可能将逐渐下跌。”

   根据澳洲联储以上的发表来看,若第三和第四季澳洲和中国的经济持续放缓的话,很可能逼使澳洲联储有再次减息的可能性。


   美国方面,本周需密切留意FOMC和杰克逊嚯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耶伦如何对美国的前景与劳动力市场做法表。耶伦的发表将可以直接影响未来澳币兑美金未来的走势。



   技术面趋势:澳币兑美金目前依然处于在盘整通道中。虽然MACD处于升势中,但是上升空间有限,需挑战近4个月的阻力价位0.945。除此之外并无明显的趋势。


预期走势:盘整
阻力(1):0.945

支持(1):0.931
支持(2):0.92






Brought to u by :Kingsley Tan

GME (全马第一中文外汇教育机构)
如果要快速致富,请不要找我们!
【您的获利 我们关注】

**以上的分析截止今天以前的数据和报告进行分析,并提供免费的个人观点进行参考。参考后请自身进行分析和判断,本人将不会附上任何投资上的亏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